春风又绿江南岸

【剧透预警】神奇动物2【剧本】repo与细节分析

看完了格林德沃之罪的剧本,事实上和影片的差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对话动作乃至分镜都基本一致,所以本篇仅仅用来记录翻译电影表现上有差异或者不明显的部分细节,含少量分析,以邓布利多格林德沃克莱登斯这三个人为主,CP相关tag已打,请勿ky

电影与剧本都暂时只刷过一遍,而且英语水平有限,如果存在错误欢迎指出。

大量剧透预警!

大量剧透预警!

大量剧透预警!

大量剧透预警!

大量剧透预警!

大量剧透预警!

大量剧透预警!

大量剧透预警!

大量剧透预警!

大量剧透预警!

大量剧透预警!

大量剧透预警!

大量剧透预警!

大量剧透预警!

大量剧透预警!








 

1.

 

格林德沃越狱时的描写,头发为金色,电影中的发色较浅。

 

2.

忒修斯带领纽特进魔法部之前,对着莉塔wink了一下。

3.

邓布利多与纽特在屋顶上的会面,对邓布利多的外貌描写:

幻影移形后,旁边是一个像花花公子一样的四十五岁巫师,长着灰褐色头发与胡子。


4.

Irma死亡之后,格林德沃的手下的描写:

Grimmson对默默然笑了一下:我们将会再见的。


5.

纠正一个很多人以为吃书的设定,魔法部的人去找邓布利多的时候,电影中幻影移形了,而这在霍格沃茨内部是不允许的,剧本里完全没有提到使用了幻影移形,只是说他们一起朝城堡走去。

6.

真正吃书的设定,电影中出现的教授的确是我们都熟悉的米勒娃麦格,这与hp中她亲口所说的教书时间为39年矛盾。

7.


 魔法部给邓布利多看他和年轻格林德沃照片时,邓布利多的心理描写:

这些回忆无比令人痛苦。他的心中全是懊悔,但更糟的是:对他生命中仅有的那段感到被理解的时光的怀念。


8.

邓布利多对忒修斯要求不要阻止格林德沃的集/会时,电影中忒修斯嘲讽“我不会让你出现在那里”,但剧本中没有这段话,按照之后忒修斯的做法来看,剧本里更合理一些。

9.

邓布利多在之前已经多年没有去看厄里斯魔镜了。

在看到血誓之后,邓布利多的反应:

邓布利多扭开头,与重新盖上镜子的冲动作斗争。


 瓶子应该就是只有一个,强调了“两滴血汇成一滴”。

10.

再纠正一个被认为是吃书的设定,尼克勒梅明确写了六百多岁,之后雅各布说的“你看上去最多三百多岁”其实就是个冷笑话(这个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误会……

11.

电影中有尼克勒梅和雅各布在水晶球中看到了凤凰(或者是别的鸟类?),剧本里没有这段,他们只是看到了黑烟,闪电,克莱登斯,奎妮。

魔法石也被提到了,尼克勒梅在雅各布走后所翻阅的书,浮雕是一只凤凰。

12.



关于克莱登斯的身份问题,莉塔的弟弟明确点出1901年出生,1901年克莱登斯和她弟弟被互换,两个人都应该只是几个月大小,邓布利多的母亲在1899年去世,父亲更早,所以如果不是所有人眼瞎到分不清最小两岁和最多几个月的两个孩子,他们不可能是亲生兄弟,虽然罗琳数学不好,但结合她之前说的这部结尾未必是真相,我个人倾向于不是亲兄弟。

文中提到克莱登斯的aunt(不能确定是姨妈还是姑姑),邓布利多也有个aunt叫Honoria,之后格林德沃提到你被家人背叛,或者和她有关系?

13.

傲罗入场时,格林德沃是刻意提起被傲罗抓捕的追随者,挑动某个女巫的情绪。

14.

描写格林德沃与克莱登斯的拥抱,像是拥抱回头的浪子。

15.
 

邓布利多与魔法部和纽特结尾见面:

我们看到邓布利多眼窝凹陷,他平时的冷静消失了,他已经撑到了自己的极限。


 

纽特拿出瓶子后,邓布利多看着瓶子,情绪为“痛苦又惊讶”。

纽特提到血誓之后,邓布利多“羞愧地点头”。

询问纽特如何拿到瓶子的口吻,不确定该翻译为“难以承受”还是“勉强开口”。

被询问是否能毁掉血誓的瓶子时:

他两眼含泪,试图愉快地开口。


 所以之后提到喝茶什么的,的确是转移话题了……

16.
 
 剧本的结尾也没有给出关于克莱登斯心理描写,无法判断是不是真的要去杀老邓,最后一句话是描写克莱登斯的:

他如此不凡,而且这仅仅是他的开始。

评论(28)

热度(71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